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賴神現身行政院 力爭舊課綱重新公告

高雄市長陳菊6日出席行政院院會。(記者張嘉明攝)

高雄市長陳菊6日出席行政院院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06 09: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中課綱爭議,引發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與行政院過招,高雄市長陳菊(花媽)、台南市長賴清德(賴神)今天上午北上出席行政院院會,向行政院長毛治國要求行政院主動重新公告101年課綱的有效性,支應加印101年課綱教材的經費 。

陳菊在上午8時50分抵達行政院,隨後賴清德也現身,陳菊幕僚轉述,陳菊等綠營首長將提案盼行政院支應加印101年課綱教材的經費,至於費用的來源,由行政院的預備金支應。

民進黨為反課綱的學生釋善意,由陳菊等執政縣市首長今天在行政院院會提案,要求行政院主動重新公告101年課綱,並支應加印101年課綱教材的經費,民進黨執政13縣市政府將會確保轄內學校的自由選書權。

民進黨認為,由於爭議課綱已在去年二月公告,等於廢止101年課綱的適用,導致出版社不再印製101年課綱課本,市面上根本難以取得足夠數量101年課綱課本,因此教育部所謂的「新舊併行」,是不負責任的欺騙做法,更無法保障學校「自由選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6日出席行政院院會。(記者張嘉明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6日出席行政院院會。(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