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中正高工體育場 藍綠皆倡全區保留

中正高工體育場,藍綠皆倡全區保留。(記者蔡清華攝)

中正高工體育場,藍綠皆倡全區保留。(記者蔡清華攝)

2015/08/05 15:2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中正高工體育場保留爭議,大選前藍綠皆力倡「全區保留」,繼綠營立委趙天麟、立委參選人賴瑞隆公開要求市府、台糖重啟談判,並朝「全地保留」維持現狀處理,藍營立委參選人莊啟旺也主張「以地易地」保留中正高工運動場之完整性。

每天有上千人次市民使用的中正高工體育場,土地持有較大面積的台糖提起民事訴訟,法院判決市府敗訴,必須給付1.2億巨額使用補償金,未來每年市府還需繳交約2036萬的使用費,市府先前不得已採取「減額重劃」方案,也就是割讓部分用地尋求解套,但消息一出,引起運動場周邊民眾強烈不滿,正積極發動連署,力促全區保留。

趙天麟指出,中正高工體育場除了是中正高工最重要的體能教育用地,也是市民重要運動休閒場地,去年八一氣爆更是做為民眾的收容場所,機能廣泛且具公益性質,未來變更為台糖的商業用地,分割民眾運動休閒用地,讓台糖或財團蓋豪宅,這樣的結相信沒有人能夠接受。

賴瑞隆表示,高雄這幾年努力開闢綠地公園等休閒場所,台糖也必須正視市民的權益,不該罔顧學生和民眾運動場地使用權。

莊啟旺指出,他擔任議長時,成功協調市府與法務部「以地易地」保留長青服務中心停車場。此案應循往例,市府應覓地「以地易地」保留中正高工運動場之完整性,在未換地前,市府應逐年編列預算歸還積欠台糖之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