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跑步成植物人 家屬控體育老師未施救不起訴

林姓高中生跑步昏倒成植物人,家屬指控校方無作為。(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林姓高中生跑步昏倒成植物人,家屬指控校方無作為。(資料照,記者黃佳琳攝)

2015/08/05 12:2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就讀高雄中正高工一年級的林姓高中生,前年底上體育課跑1600百公尺時突然昏倒,送醫時已失去呼吸心跳,經院方搶救,林姓高中生雖恢復生命跡象,但因腦部缺氧過久變成植物人,家屬提告指控體育老師沒有做任何急救導致孩子變成植物人,但檢方認為,林生昏倒時仍有呼吸心跳,不適合施作CPR,偵結後處分老師不起訴。

檢方指出,前年12月30日,林姓學生上體育課時,李姓體育老師要求測驗跑1600公尺,林生跑到第2圈突然倒地失去意識,家屬指控,當時老師只要求圍觀的學生讓開,並把兒子抱成坐姿後,沒有找校護前來協助,只叫學生撥打119電話,沒有積極替林生急救。

由於林生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經醫院搶救後,林生雖恢復生命跡象,但因腦部缺氧過久變成植物人,家屬認為,當初李姓體育老師只要積極一點施救,林生就不會變成植物人,因此提告過失致重傷害罪,要替林生討公道。

檢方偵查時,李姓體育老師指出,當他發現林生昏倒時,有先替林生測生命跡象,當時發現林生還有呼吸心跳,因此研判不適合作CPR,他把林生抱在身上按摩肩頸,等待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林生送醫的消防員也說明,根據相關急救訓練,還有呼吸心跳的患者不適合作CPR,否則會導致很複雜且嚴重的醫療問題。

檢方認為,根據校方傷病流程處理規範,學生在校園內發生事故,應先通知校護到場,再由校護評估是否通知119,但李姓體育老師在林生昏倒後,就立刻要求學生協助撥打119報案,跳過相關流程規定,讓救護人員更能提早到場急救,因此認為李姓體育老師並無過失,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