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企新「四力」 啟動友善社企城市

社企新四力啟動友善社企城市。(記者蕭婷方攝)

社企新四力啟動友善社企城市。(記者蕭婷方攝)

2015/08/04 21:0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社會企業今年在國內正夯,「社企」成為新創事業的熱門用字,北市產發局將輔導北市新創或即將轉型經營社會企業團隊,要藉由政府政策輔導工具與社會力量,為團隊尋找新商業模式,在生產利潤同時也能促進「共善」。

科技產業服務中心主任莊玫紅指出,社會企業雖然主要目的是服務弱勢,但仍與一般企業無異,需要可以營利的商業模式才能永續經營,為此產發局才會花四百萬委由數位文化協會培植社會企業,主要針對社福團體轉型經營社會企業之NPO、轉型投入社會企業之一般企業與新創社會企業三類,希望解決社會企業從創業初期到永續經營過程中的問題。

數位文化協會副執行長吳哲銘補充,過去社福團體雖是最貼近社會服務需求,也最據弱勢形象潛力,卻需要企業經驗與財務管理能力;一般想轉型的企業,雖然有穩定財務資源,但在社會企業新商業模式須有更多洞察力與人賣養成;新創社會企業則多有熱情與改革特質,但常面臨知名度與資金不足問題,須改善經營手法。

第一批輔導社會企業有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籌備處、愛關懷、好食機等十家企業,莊玫紅表示,只要設籍在北市企業,有意願投入社會企業,可與北市產發局科技產業服務中心聯繫,經篩選後即可參與輔導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