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男轉行務農 洪兆濡種紅龍果奪全國第一

萬丹農民洪兆濡紅龍果比賽獲得全國第一(縣府提供)

萬丹農民洪兆濡紅龍果比賽獲得全國第一(縣府提供)

2015/08/04 17:26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從科技公司轉行成為農民,萬丹農民洪兆濡種植紅肉紅龍果,一舉拿下今年全國紅龍果比賽第一名。

從事科技業的洪兆濡,8年前辭去年薪近百萬的科技業返回家鄉務農,他選擇種植管理較不費工的紅龍果,1公頃餘的果園,先種植四瓣馬齒莧來防雜草,由於紅龍果重視肥份管理及枝條修剪,為去蕪存菁,一枝條僅留一果,因此長出的果實又大又紅。

洪兆濡說,紅龍果產期從6月到11月,為使提早開花,會利用燈照技術,讓紅龍果一年可採10到12期,由於品質很好,一採收就被訂購一空,現在訂單已排到中秋節以後,相當的搶手。

他雖不是科班出身,但因家裏務農,加上他不斷的向前輩請益,常研究學習,更利用生物防疫方法來防治病蟲害成績優異而獲「防疫先鋒」的殊榮,也因為用心,因此年薪現在已超過百萬元。

縣府農業處長姚志旺說,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放棄高薪,返鄉投入農務工作,只要用心努力,小成本一樣有高利潤,用對方法,就闖出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