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遊變農夫 練成紅龍果達人

導遊變農夫,屏東陳立修練成紅龍果達人。(圖由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導遊變農夫,屏東陳立修練成紅龍果達人。(圖由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2015/07/21 17:3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從導遊轉換跑道種紅龍果,屏縣鹽埔鄉果農陳立修對有刺的植物天生就排斥,偏偏務農就是從種鳳梨學起,目前種的則是超多刺的紅龍果。

今年30歲的陳立修第一份工作是導遊,後來經朋友介紹,到屏東縣內埔鄉種鳳梨,雖然心中有些排斥,但為了好好經營家裏的田地,還是硬著頭皮上場,學了一年後,再到高樹鄉綠地合作社學習集貨及行銷包裝,農場主人郭智偉教他修剪作物的技巧,並傳授管理知識。

因考量鳳梨市場逐漸飽和,紅龍果市場還值得開發,他在3年前租了4分地,開始種紅龍果,以福龍及帝龍品種為主,他表示,種紅龍果是滿省工的事,他白天還在合作社上班,只有下班及假日才到紅龍果田工作。

他指出,紅龍果雖好種,但管理也要下工夫,修剪枝條是必備基本功,一枝條只留一果,每顆果重達1斤,而且草生栽培,施用有機肥,有產銷履歷,訴求重質不重量,目前透過網路訂購及宅配。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姚志旺表示,近來不少年輕人返鄉務農,每人選擇不同品項發揮,也各有表現,陳立修憑著毅力克服壓力種紅龍果,是政府推動青年返鄉務農的好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