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大校長賀陳弘:大家都要冷靜 媒體不要報導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反課綱事件發展到此已很難回到源頭,要處理的是現在、當下,社會渴望進步和安定,進步和安定有競合的關係,大人要選擇做厚道的人或聰明的人。(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反課綱事件發展到此已很難回到源頭,要處理的是現在、當下,社會渴望進步和安定,進步和安定有競合的關係,大人要選擇做厚道的人或聰明的人。(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5/08/02 20:3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原、大同等五所大學校長今天發表聲明,盼學生儘速撤離,並譴責學生違法。清大校長賀陳弘今晚接受聯訪表示,社會都太激動了,不易討論問題,看到街頭父子反目衝突,厚道的人會難過傾向不要讓事件擴大,聰明的人會想要弄清楚是非曲直,沒有一定的對錯,但社會聰明的人過多,厚道的人缺乏,他呼籲大家都冷靜一點,媒體也不要報導,讓時間去沈澱。

賀陳弘表示,事情發展到此已很難回到源頭,要處理的是現在、當下,社會渴望進步和安定,進步和安定有競合的關係,大人要選擇做厚道的人或聰明的人。

學生占據教育部前庭,賀陳弘表示,此行為已引起社會矚目,是比較極化的表達,形成了重大事件,民主社會不傾向採取極化的做法,是要數人頭不是要打破人頭,這是社會比較常見的規則或期待,看到現況,大家心裡很無奈,覺得講不清楚,希望不要再擴大事端,能回到清明的態度。

媒體詢問教育部如何解決?賀陳弘表示,各方面都一樣,教育部會看社會的反應,每個人都要捫心自省。對私大校長譴責學生違法,賀陳弘表示,法律上定義寫得很清楚,但不要用簡單的方式去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