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警版桂綸鎂 反詐騙成焦點

台大企管系畢業的劉育姍從警,因長相酷似女星桂綸鎂,宣導反詐騙反成注目焦點。(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大企管系畢業的劉育姍從警,因長相酷似女星桂綸鎂,宣導反詐騙反成注目焦點。(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07/25 19:3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女警劉育姍,是台大企管系畢業的高材生,因舅舅從警,加上個性喜歡和人互動的工作,大學畢業後考上警察特考,今年6月畢業分發實習,昨天和今天在「臺灣無懼音樂節」中協助反詐騙宣導,因長相清秀,外型酷似女星桂綸鎂,反成為參加音樂節民眾注目的焦點。

「臺灣無懼音樂節」今天和昨天在台中大里東湖公園舉行,包括知名歌手陳綺貞、盧廣仲、陳惠婷,以及四分衛、脆樂團、玖壹壹等樂團都到場開唱,吸引眾多樂迷到場聽歌。

會場外,霧峰分局成功派出所今年6月剛畢業,正在進行實務訓練的女警劉育姍,以親切、甜美的笑容跟參與音樂節的民眾宣導反詐騙,很多人看到都跟她說:「你長得跟桂綸鎂好像喔!」她聽後只能頻頻說:「謝謝」,自己認為可能是髮型的關係。

外表清秀的劉育姍,是台大企管系畢業的高材生,許多人都好奇為何想從警?她說從國中開始,就對警察工作有好感,加上舅舅也在警界服務,從小就對警察工作不陌生,大學畢業後決定參加警察特考,很高興準備了一年順利考上。

因剛到派出所實習,所有工作對她來說都很新鮮,劉育姍感謝派出所學長姐熱心的教導,至今對警察工作適應良好,未來除希望貢獻自己心力維護治安,也計畫繼續參加內部考試,累積更多的警察專業知識。

女警劉育姍(中)和四分衛樂團一起宣導反詐騙,被讚長得像桂綸鎂。(記者陳建志翻攝)

女警劉育姍(中)和四分衛樂團一起宣導反詐騙,被讚長得像桂綸鎂。(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