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不擱置微調課綱?吳思華:部長也無權改變

教育部長吳思華召開記者會說明反課綱民眾及學生入侵教育部,教育部將依法提起告訴。(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召開記者會說明反課綱民眾及學生入侵教育部,教育部將依法提起告訴。(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24 12:10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為何不擱置微調課綱?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回答媒體提問表示,103微調課綱已審議通過,完成公告,出版社也已完成教科書撰寫程序,微調課綱的實施程序已經完備,任何一個人要改變程序,要用同樣程序去改變,身為部長也無權改變。

吳思華表示,課綱涉及歷史見解,要回歸專業的討論,即使無法取得共識,也要尊重不同說法的空間,所以教育部採取新舊教科書並行作法,他譴責少部分政黨及社團運動介入,隱身於後把學生推到第一線,這是不道德的事情,政治是一時的,最欠缺同理心的,違法摧毀教育,不要以抗爭取代專業,強求定於一尊。

記者追問包括台大教授周婉窈、政大教授薛化元等從去年就不斷地呼籲教育部正視微調課綱的問題,不是今天或最近才發生的事情,吳思華表示,過去二年有關課綱的爭議,涉及有關國家定位及史實脈絡的論述,他希望在對立中取得最大的共識,近日已請國教院規劃舉辦「我們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教育論壇」,回顧和展望台灣的歷史教育,舉辦高峰會來討論台灣究竟要怎麼樣的歷史教育,由社會大眾一起決定台灣史觀的時刻,希望大家和教育部一起努力,做最明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