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無窮世代募款」 周董樂捐百萬

家扶無窮世代募款專案起跑,家扶執行長(左起)及代言人周杰倫呼籲幫助弱勢孩子籌募圓夢基金。(圖由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無窮世代募款專案起跑,家扶執行長(左起)及代言人周杰倫呼籲幫助弱勢孩子籌募圓夢基金。(圖由家扶基金會提供)

2015/07/07 18:1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窮孩子開始就輸了嗎?家庭的貧困除了面臨經濟來源收入受限之外,連帶在生活、成長、教育、醫療等面向都面臨資源不足,因此家扶基金會今年持續推動「無窮世代募款計畫」,希望幫助早熟懂事的弱勢孩子克服貧窮困境、勇敢追夢,而藝人周杰倫除無償擔任代言人外,更拋磚引玉率先捐款100萬元,呼籲社會大眾響應家扶無窮世代募款計畫。

根據家扶兒少貧窮資料庫的調查分析,家扶扶助兒少有9成都認為未來想要有好的發展,只要肯吃苦、肯努力就會成功,但可惜的是有5成8扶助兒少還沒辦法有自信的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

進一步調查發現,國中小階段超過8成的扶助兒少認為自己在除課業以外,至少具有一項才能天賦;而家扶扶助的孩子,原只能接受基本教育,但在家扶介入扶助,並提供各項服務方案之後,國小的孩子有將近6成(56%-59%)曾代表班級或學校參加至少一項課外競賽,到了國中代表參加競賽的比例還有3成,顯示貧困兒少只要拉他們一把、給他們舞台,他們仍然可以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目前家扶募款所得80%皆使用於貧困兒少家庭扶助相關方案,至今已幫助19萬多名國內貧困孩子自立;每年無窮世代專案募集的款項,幫助200戶急難家庭度過難關;透過「教育提升服務方案」每年幫助2萬6000個貧困兒少安心讀書並獲得多元學習發展的機會;進一步透過以能力培養為導向的「自立脫貧服務方案」,每年也幫助2000個貧困孩子透過能力培養達到脫貧的目標。

2015無窮世代捐款方式:

捐款熱線:(04)2206-1234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z_19/1-1.htm?did=198

郵政劃撥: 戶名:家扶基金會 / 帳號:00224801 (請註明無窮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