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交響樂團赴澳 登雪梨歌劇院「望春風」

長榮交響樂團將在今年7月12日到14日遠赴澳洲表演,在雪梨歌劇院、布里斯本市政廳演出。(記者甘芝萁攝)

長榮交響樂團將在今年7月12日到14日遠赴澳洲表演,在雪梨歌劇院、布里斯本市政廳演出。(記者甘芝萁攝)

2015/07/07 16:4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朗朗傳頌的台語歌謠《望春風》這回要「吹」向南半球了!長榮交響樂團將在今年7月12日到14日遠赴澳洲表演,在雪梨歌劇院、布里斯本市政廳演出。

除了將在雪梨歌劇院演奏音樂大師馬水龍教授的《梆笛協奏曲》外,也會在布里斯本市政廳演奏《望春風》、《四季紅》、《雨夜花》等台灣歌謠,而這也是台灣職業交響樂團首度登上雪梨歌劇院舉行音樂會,讓台灣民謠在南半球傳誦。

在遠赴澳洲前,長榮交響樂團今天下午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行前記者會,包括長榮集團副總裁林榮華、長榮集團廣告執行長聶國維、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文化部次長陳永豐、北美事務協調會主委張小月等人都與會出席,預祝交響樂團澳洲巡演成功。

陳永豐表示,長榮交響樂團此行前往澳洲,是展現台灣的軟實力;林榮華也表示,這是雪梨歌劇院首度有台灣職業交響樂團登台演出,有助於促進台澳兩地文化交流。

長榮交響樂團團長張逸士指出,本次赴澳洲雪梨歌劇院、布里斯本市政廳演出,對樂團來說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此行一共90人,並邀請弱視梆笛演奏家繆沁琳演出馬水龍教授的代表性曲目《梆笛協奏曲》外,另外還有旅澳年輕小提琴家熊恬雯演奏淒美哀傷的《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此外,包括台灣歌謠《望春風》、《四季紅》、《雨夜花》,以及柴可夫斯基的《斯拉夫進行曲》等,兼具東方溫婉、西方磅礡的曲目都會在本次澳洲巡演中展現給聽眾,甚至還會安排代表澳洲當地與台灣本土的民謠作為安可曲,讓民眾充滿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