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高商體育老師鄭玉珠 獲杏壇芬芳獎

新竹高商教師鄭玉珠獲教育部國教署杏壇芬芳獎,從事體育教學的她,培育出許多優秀的田徑體育選手。(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商教師鄭玉珠獲教育部國教署杏壇芬芳獎,從事體育教學的她,培育出許多優秀的田徑體育選手。(記者洪美秀攝)

2015/07/07 16:0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教育部國教署去年恢復停辦13年的杏壇芳芬獎,今年第2年徵選,其中新竹高商體育老師鄭玉珠,以充滿愛心與耐心的指導贏得殊榮,鄭玉珠目前仍是新竹市一百公尺短跑紀錄保持者,培育許多體育長才學生,學生談及鄭玉珠的關心,都說她像媽媽般,呵護著學生,用愛澆灌大家。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說,教育部國教署今年的杏壇芬芳獎共有81人獲獎,高職組僅12人,學校鄭玉珠老師就是其中一名,得獎的原因都是對教育充滿愛心與耐心,鄭玉珠老師在新竹高商服務24年,教育年資已27年,對學生的付出與耐心相當多,獲獎實至名歸。

鄭玉珠說,從小因家境不是很好,原本無法念大學,但因老師發掘她的田徑長才,讓她愛上跑步,也多次擔任國手出國比賽,高中時就以100公尺短跑12.3秒的紀錄保持到現在,最好的紀錄是參加科威特亞洲田徑錦標賽的11.78秒,她從師範大學體育研究所畢業後就擔任體育老師,熱愛教育的她,已帶領不少學生跑出金牌,更是竹市全中運的金牌代言人。

新竹高商田徑隊學生有10幾人出席都說,老師對他們就像對自己的孩子,不僅常買飲料請他們,更注意他們的品格養成,其中腳筋受傷的陳炫霖在訓練最佳狀態突然受傷,他說,原本失去希望,但鄭玉珠老師的鼓勵,讓他懂得不放棄的精神,他會繼續復健,跑出好成績。

鄭玉珠也說,愛運動的孩子絕不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很多運動選手後來成為教師或專業教練,在專業知識上不輸一般人,她也常這樣鼓勵學生,期許學生拿出好成績,爭取機會、爭取表現,甚至也會為孩子尋找出路,因為學生的成功也代表老師的成功。

新竹高商田徑隊學生有10幾人出席都說,老師對他們就像對自己的孩子。(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商田徑隊學生有10幾人出席都說,老師對他們就像對自己的孩子。(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