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導師37載 潘冠群獲杏壇芬芳獎

潘冠群(中)獲頒杏壇芬芳獎,羅高校長謝寶珠(左)認為潘「實至名歸」,秘書廖素華(右)也是潘的學生,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記者王揚宇攝)

潘冠群(中)獲頒杏壇芬芳獎,羅高校長謝寶珠(左)認為潘「實至名歸」,秘書廖素華(右)也是潘的學生,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記者王揚宇攝)

2015/06/19 08:00

〔記者王揚宇/羅東報導〕國立羅東高中老師潘冠群,卅七年執教生涯,教過的學生約有五千人,更帶出全國孝行獎學生王漢雍,難能可貴的是,他任教期間均擔任導師,最近接受推薦參加教育部杏壇芬芳獎選拔雀屏中選;潘冠群說,當老師是天職,得獎是一大肯定,會繼續為學生服務。

六十一歲的潘冠群是三星鄉子弟,民國六十七年師大畢業分發,進入母校三星國中任教十二年,七十九年商調羅東高中迄今,曾獲宜蘭縣特殊優良教師,全年無休的他,每天早上七點到校,教學活潑,廣受學生好評。

「班上學生是一家人!」潘冠群說,他喜歡擔任導師,可和學生更加親近,也較像「完全老師」,每帶一批新的學生,提升他們的課業、品德,有著滿滿成就感。

對於得獎,潘冠群謙虛地說,這是該做的事,很感謝妻子的體諒與支持,因為校務繁重,無法陪伴家人,最多再做四年就達到屆齡退休門檻,退休後要好好補償老婆,也要當志工幫助弱勢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