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匯款助塵暴傷 郵局連收三天30元跨行手續費挨批

民眾抱怨到郵局匯款給八仙塵暴傷患,卻被收30元手續費,下午記者前往匯款,匯款單雖有登載30元手續費,但實際上中華郵政已不收。(記者黃立翔攝)

民眾抱怨到郵局匯款給八仙塵暴傷患,卻被收30元手續費,下午記者前往匯款,匯款單雖有登載30元手續費,但實際上中華郵政已不收。(記者黃立翔攝)

2015/07/01 15: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27日八仙塵暴造成1死500多人輕重傷,傷患大多是年輕人,面臨長期醫療照護,衛福部、新北市都成立募款專戶,但有民眾爆料,今早到郵局捐款給「新北市政府社會救濟會報」專戶,並指定捐給八仙塵暴傷患,卻被郵局人員收取30元跨行轉帳手續費,回家越想越不對「為何郵局要佔愛心捐款便宜」,中華郵政獲悉,上午已經緊急發布公文給各郵局,即起免收跨行手續費,先前收取的手續費也將退還,郵局員工也私下抱怨高層「白目」。

民眾抱怨,郵局是國營企業,協助匯款救助國民卻還要收手續費,為何不把這些手續費捐給傷患?堂堂中華郵政還要賺這區區30元。

民眾更抱怨,新北市府昨天就緊急聯繫4大超商,設計捐款程式,包含統一ibon、全家Fami Port、萊爾富Life-ET和OK便利超商的OKgo等,昨天下午2時開通,民眾只要指定「八仙粉塵氣爆案」(新北市政府),一律免收手續費。

29日起新北市府、衛福部、陽光基金會都成立愛心捐款專戶,新北市更在第1天就獲得1.5億的企業捐款,中華郵政不願透露收取幾筆捐款及手續費,但承諾先前收取的手續費無條件退還。

記者下午前往北市某郵局捐款,郵局員工也抱怨,上次高雄氣爆愛心捐款,頭幾天也有收取跨行手續費,後來才宣布不收手續費,讓基層退費忙翻,私底下抱怨「愛心捐款不能收手續費是常識好嗎」、「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白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