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募款 彰化高中學生赴非洲當志工

彰中25名學生將於7月2日啟程至非洲進行2個星期的志工體驗活動,學生今日分享被選上當國際志工的心得。(記者張聰秋攝)

彰中25名學生將於7月2日啟程至非洲進行2個星期的志工體驗活動,學生今日分享被選上當國際志工的心得。(記者張聰秋攝)

2015/06/23 16:0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灣大學學生因課程需要向企業募款登山行引起輿論撻伐。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為了讓沒有出過國的學生出國開拓視野,8年來也向企業募旅費,並安排學生街頭賣書籌募物資和善款為非洲蓋水庫,今年25名學生將於7月2日啟程至非洲進行2個星期的志工體驗活動,學生今日分享被選上當國際志工的心得說,這是一種自我成長和超越自我的動能,很高興也很榮幸通過甄選。

呂興忠說,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Mswati)肯定彰中學生歷年志工的表現,將於王宮召見這群學生,南非台商也將設宴款待,他身為教育者,認為學生值得投資,就應該替學生募款,讓學生有更大的力量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這才是募款的意義,也是教育的意義。

呂興忠表示,他相當感謝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全漢企業董事長鄭雅仁、前鋒企業董事長黃仁志等人捐款贊助200萬元,讓他能夠帶領彰中學生暑期假期至非洲從事志工學習活動。

呂興忠表示,彰中史瓦濟蘭志工行的甄選條件,是未出國、家境清寒優先,且要到街頭義賣書籍,行腳募款,募集人道物資等,因此當這些小孩到街上賣書、或者靠自己的才藝募款,他們為的不是自己,而是比自己更弱勢的非洲孤兒。

學生總召鄭貫之說,「想改變他人,必先改變自己。」他慶幸自己有機會磨練如何成功領導一個團隊的機會。學生曾彥銘說,人生第一次坐飛機是要到史瓦濟蘭幫助那邊的小朋友,在甄選、錄取到籌備的過程中,讓他收穫良多。學生許展豪說,賣書募款時一路被「打槍」,一度讓他心灰意冷,但經過不斷地磨練,堅持帶來成果。

彰中行動閱讀的行動,從2008年起,每年運送2000公斤衣服泡麵鞋子等物資及賣書所得100萬元,到非洲幫助貧童渡過嚴寒的冬天,並且為當地蓋了一座蓄水量達7億公升的飲水灌溉水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