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古盃料理賽 黑盒子考驗學生真本事

「大古盃全國料理大賽」選手們卯足全力拚冠軍。(記者周敏鴻攝)

「大古盃全國料理大賽」選手們卯足全力拚冠軍。(記者周敏鴻攝)

2015/06/18 14:31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12支學生隊伍上午齊聚競逐「大古盃全國料理大賽」冠軍,其中「黑盒子」競賽,選手們事先不知食材、不知菜單,卻仍得烹調出創意美食,考驗臨場真本事。

擔任評審的高雄餐飲大學中餐廚藝系教授陳嘉謨說,本屆大古盃全國料理大賽的主題是「健康」,選手們要用300元以內的無毒食材,兩小時內烹煮出3道料理,包括指定的海鮮、雞肉料理,還有1道黑盒子料理。

選手們需等到比賽開始,才能打開黑盒子,確認提供的食材雞蛋、豆腐與白米等,擔任評審的知名餐廳主廚楊琪鈞說,利用這些食材,可以先將米加水蒸熟,拌入爆香的麻油、薑、蔬菜粉等,再包進粽葉,加入煎過的豆腐、蛋黃等,就是應景的健康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