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總局出書 緬懷殉職人員及老榮民

因公殉職的許瀞文的父母參加「橋上英名」的新書發表,對女兒充滿不捨。(記者蘇金鳳攝)

因公殉職的許瀞文的父母參加「橋上英名」的新書發表,對女兒充滿不捨。(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05 17: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今日舉行「橋上英名」的新書發表,以紀念這些因公殉職的工程人員及老榮民。

省道有6千多里路,民眾常方便行車在省道上,經過無數的有命名的橋梁及隧道,常常不知其名之意,但很多都是為了紀念為了在省道造橋鋪路而殉職的人員,為了讓民眾能了解這些殉職人員的故事,花了2年多的時間蒐集及撰寫故事,於昨天舉行新書發表,並邀請遺眷出席。

此本「橋上英名,尋訪33座以人名命名的橋梁及隧道」,全書計256頁,13餘萬字 ,共收錄省道上以人名來命名的33座橋樑及隧道的故事。

其中民國99年5月6日,公路總局道工科工程司許瀞文被派到台東去勘查因莫拉克風災被摧毀的南橫從埡口往關山的路段,準備後續的修復工作。

眾人一大早就駕車行駛在顛沛歸行的臨時便道,遇到不能走的山路,就得徒步而行,但就在勘查完後,晚上要返旅館,竟遭到酒駕撞死。

父親許一夫表示,他認為女兒是一個女孩子,到處勘災相當辛苦,曾要她調到不用到處跑的單位,但女兒表示一點都不覺苦,「最傷心莫過白髮人送黑髮人。」母親也在一旁傷心落淚。

公路總局為了紀念她,將附近的台20線向陽路段157k的橋梁,命名為「懷瀞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