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另類!背包客住宿一晚要收費 住兩晚不用錢

阿朗壹古道風景壯麗,位在自然保留區內。(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阿朗壹古道風景壯麗,位在自然保留區內。(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5/31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家住屏東阿朗壹古道的鄭豐繽為了讓背包客體驗深度旅遊,他願意讓背包客免費借宿,停留一夜需收取住宿費,但停留兩晚以上反而不用錢,他希望背包客能藉此看見台灣的美與好。

《聯合報》報導,目前擔任阿朗壹古道解說員的鄭豐繽,釋出部分空間給背包客借宿,停留一晚酌收300元,停留兩晚以上免費,「希望背包客透過深度旅遊,看見台灣的美與好」。

鄭豐繽說,少數背包客會把他人分享的資源視為理所當然,他曾遇過有背包客要求免費住宿和提供免費導覽阿朗壹古道服務,他回絕時,部分背包客甚至理直氣壯質問「這裡不是一切免費嗎?為何還收費?」還有些背包客會私闖阿朗壹古道,「對當地文化很不尊重,這不是旅人應有的態度」。

不過,絕大多數的背包客獲得免費住宿後,會選擇到村裡擔任志工,陪伴當地小孩寫作業、說故事給他們聽,鄭豐繽認為這些才是旅途中最大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