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空污做半套 台南空污自救會66上街頭

社運、環保等團體與彰雲嘉等縣市將於6月6日同步舉辦反空污全台大遊行。(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提供)

社運、環保等團體與彰雲嘉等縣市將於6月6日同步舉辦反空污全台大遊行。(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提供)

2015/05/24 19: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家人、為孩子爭健康、抗空污,台南社運、社區、藝文界成立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將結合社運、環保等團體與彰雲嘉等縣市於6月6日同步舉辦反空污全台大遊行,台南場將於當天上午在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前報到,大家一起戴口罩遊行,要求台南市政府反空污不能只做半套。

台南空污自救會發起人陳建明表示,目前台南市空污防護升空污旗只是做半套,其標準是採用環保署的標準,他們要求台南市應比照嘉義市,採用較嚴格的美國標準,以達到提早警示防護的作用,「站在教育立場上,市府不該自降標準。」

他說,以環保署的標準,PM2.5要35(微克/立方公尺)以上才升黃旗,但美國只要12(微克/立方公尺)以上就升黃旗,標準高雖無法馬上做到,但民眾、廟宇等單位告知其嚴重性,也才會慢慢來改善。如果用最寬鬆的標準,則顯得過於消極,也失去了改善空污的意義。

陳建明表示,他們的主要訴求包括燃媒應從煙媒到無煙煤,再逐漸轉換到天然氣,而發展替代能源也應同時進行,以階段性逐步達到使用較乾淨的能源,避免燃煤所造成的嚴重空氣污染。

在台南市部分,除訴求升空污旗比照嘉義、美國的標準外,市府也應提出配套措施及積極展開宣導,民間也願與市府站在一起。另外,台南市各工業區空污監測數據、空污基金如何應用等資訊都應在環保局網站公開,並成立空污防治委員會。

陳建明說,根據美國AQI細懸浮微PM2.5空污指標,台南市去年全年只有17天是代表良好的綠色,其他時間空氣品質並不佳,這也顯示台南空污問題的嚴重。

陳建明表示,6月6日當天上午8點至8點半在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前人行道報到,8點半舉行反空污宣講,9點遊行開始,將繞行市府、市議會一圈。希望大家一起走出來, 「救救我們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