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點怪旅客?台鐵澄清絕無此意

台鐵今天澄清,並沒有怪罪誤點是起自於旅客之意。(資料照,記者蔡穎攝)

台鐵今天澄清,並沒有怪罪誤點是起自於旅客之意。(資料照,記者蔡穎攝)

2015/05/24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列車誤點長久為國人詬病,日前台鐵公司委託成功大學進行研究,沒想到列車延誤最大原因竟然是「旅客過多或個別旅客因素」,遭外界質疑是檢討到旅客身上,面對社會議論,台鐵今天下午急忙澄清,表示這份報告只是先期調查,未來還會釐清原因,提出改善方案,聲稱並無怪罪旅客之意。

本報今天報導,台鐵去年委託成大,針對去年一月到六月之間的列車紀錄,發現半年內超過5分鐘以上的誤點列車,就有高達2萬2024次,平均算下來,每天120次、誤點376分鐘。

其中延誤的五大原因包括「旅客過多或個別旅客動作慢」、「經過施工區減速」、「列車會車避讓他車」、「被先前列車延誤」、「電車線故障」等因素,這項訊息發佈後也迅速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許多網友認為,台鐵誤點確實有很大部分與旅客太多有關,但也有網友反批,台鐵將誤點之罪怪到旅客身上;面對網友熱議,台鐵公司今天也透過台鐵路透社澄清,並無怪罪之意,未來還會針對調查資料交叉分析釐清原因,並提出改善方法。

相關連結:

台鐵局誤點改善作為新聞稿發文單位: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發文日期:104年5月24日聯 絡 人:運務處長 余維杰有關媒體報導「列車誤點大調查 台鐵怪旅客」一事,為本局改善服務品質所主動委請成功大學進行「列車誤點診斷及改善建議」調...

Posted by 台鐵路透社 on 2015年5月2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