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無國界!屏東女嫁肯亞男 非洲辦貧童學校

屏東女子錢韻中遠嫁肯亞男人詹姆士,兩人在非洲肯亞為貧童辦學校,用教育給孩童希望。(錢韻中提供)

屏東女子錢韻中遠嫁肯亞男人詹姆士,兩人在非洲肯亞為貧童辦學校,用教育給孩童希望。(錢韻中提供)

2015/05/22 09:3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屏東女子錢韻中嫁給肯亞男人詹姆士(James Kariuki),把小愛化為大愛,一路愛相隨到肯亞,創辦非洲第一所民辦的恩慈學校,用愛教出貧民窟的奇蹟,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天頒發賢伉儷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錢韻中受訪表示,1992年,身為基督教會宣教師的她赴肯亞宣教,也認識同為牧師的詹姆士,兩人進到貧民區後,看到孩子的需要,因此從無到有開始辦學校,每一步有辛苦也有快樂,所有一切都要籌募,從1998年開辦學校起,一開始就提供貧童們營養午餐,最快樂是看到孩子受教育成長,現在最大的已大學畢業。

錢韻中表示,「開辦恩慈學校是我的生命的一部分」,對於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覺得有一點羞怯、有點高興、有點驚訝,但也學會接受認可。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王秀文表示,詹姆士和錢韻中賢伉儷是肯亞貧童的救星,因為信仰,因為愛,一個遠自台灣屏東的錢韻中、一個是肯亞土生土長的詹姆士,他們牽手用愛穿非洲,選擇一條險路,創辦了肯亞第一所,也是非洲第一所貧民窟恩慈學校。

錢韻中表示,匯聚台灣的所有愛心,從最初一間鐵皮屋只有36位幼童,迄今已有4棟教學樓的500多位學生,現在也有30多位傑出校友—正就讀國內外大學、研究所。王秀文表示,恩慈學校已成為肯亞當地公認第一名的民辦學校,他們用愛教出貧民窟的奇蹟,他們用教育改變現狀,陪伴貧童們讀出人生的希望。

周大觀基金會也為他們出版《兩個人‧一所學校》書籍,並籌募升等為「恩慈完全技職學校基金」,訓練非洲貧童成為水電工、木工、汽車修護工等,擁有一技之長,培養自信、養活家人,周大觀送愛非洲一書一技一愛專線:02-2917877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