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影嘸? 打蛋汁加鹽有毒 原來…

網路訊息說蛋汁加鹽,會產生有毒的「氯」。(記者陳鳳麗攝)

網路訊息說蛋汁加鹽,會產生有毒的「氯」。(記者陳鳳麗攝)

2015/05/19 10:2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最近很多人的line都收到「炒蛋禁忌」的訊息,提醒打蛋汁不要加鹽,因鹽與蛋結合產生有毒的「氯」,不信的話,看加鹽的蒸蛋變淡綠色便可知。惟南開科大餐飲系助理教授謝惠珉說,打蛋加鹽可縮短烹煮時間,蛋有淡綠色是蛋加熱後產生硫化鐵,對身體無害。

該則強調「長庚同仁傳的炒蛋禁忌」的訊息,內容主要是說蛋汁不可加鹽巴,因鹽與蛋中乳酸菌結合會產生有毒的「氯」,此點看蒸蛋就知道,加醬油的沒有變色,若加鹽去蒸就會有一點綠綠的顏色,為了健康,炒蛋時等蛋要起鍋再加鹽。

國立中興高中化學老師陳維敏表示,鹽的化學式是氯化鈉,但在熟煮過程不會產生「氯」。

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系助理教授謝惠珉也說,雞蛋並無乳酸菌,且在食品加工或加熱過程中,加鹽有助於蛋白質凝結,縮短烹煮時間,至於蛋有淡淡綠色是蛋白中含硫與蛋黃含鐵,煮熟的過程中產生硫化鐵,才會有淡淡綠色,但對身體無害,大家不用恐慌,這個訊息純屬網路謠言。

網路訊息說打蛋汁不可加鹽,打散蛋汁就可下鍋。(記者陳鳳麗攝)

網路訊息說打蛋汁不可加鹽,打散蛋汁就可下鍋。(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