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兼2份工養家 自己餓肚子也要讓女兒飽餐

秦紅英與大女兒簡以庭、小女兒簡以晴合照。(記者徐聖倫翻攝)

秦紅英與大女兒簡以庭、小女兒簡以晴合照。(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5/05/16 18:45

〔記者徐聖倫/台北報導〕36歲中國籍媽媽秦紅英,嫁來台灣14年,與丈夫育有2女,丈夫從事防水工程,但他工作受傷,讓本就不富裕的經濟更加窘迫,秦洪英日兼2分洗碗工,幾乎洗到手脫皮,飯也不敢多吃,總是給2個女兒先吃,還說「媽媽吃飽囉!妳們吃。」移民署得知秦的窘境,遂頒「築夢獎助金」協助她,讓她2個女兒一圓才藝班之夢。

來自中國廣西的秦紅英,結婚在第1、3年各生了1個女兒,2個小姐妹儼然成為夫妻倆心頭肉,但小朋友讓他們的家境更窘迫,日前丈夫又在工作中傷了腳踝,短時間無法上工,為了生活,她只得兼2份工。

2份洗碗工月薪不過2萬,繳完房租9千、丈夫醫藥費,生活品質實在差到不行,4口人僅能買2個便當果腹,遑論9歲、11歲的2個女兒想學才藝,根本是天方夜譚。

女兒的學校老師知道之後,遂幫助秦報名移民署的圓夢計畫,發表作品集與表演會,完成姊妹倆的夢想。秦說,雖然工作辛苦,冬天還會凍傷,但她甘之如飴,秦除了感謝移民署,還說「我的女兒很懂事,丈夫也很心疼我,為了這個家付出,我很甘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