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通」敬老愛心卡退場 「一卡通」免費換發

「台灣通」敬老愛心卡即將退場,市議張玉嬿(左)要求市府協助免費換卡。(記者黃鐘山攝)

「台灣通」敬老愛心卡即將退場,市議張玉嬿(左)要求市府協助免費換卡。(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15 17: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政府發放18萬張敬老愛心卡,但發卡的「台灣通」可能在今年底退場無法使用,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今天在交通業務質詢時,要求市府應有相關配套措施,並協助免費換卡。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灣通」可免費換發「一卡通」,將協調社會局幫老人和身心障礙市民換發。

張玉嬿表示,有不少老人向她陳情,持「台灣通」敬老愛心卡去了幾趟南投溪頭,坐到台北看孫子,敬老卡1000點額度用完,想加值卻沒辦法到超商加值,還得到「台灣通」的中部辦公室才能加值,根本不方便使用,想換「悠遊卡」得交80元工本費,不合理又不划算。

她又說,發行「台灣通」的台灣智慧卡公司去年公告,從今年起停止加值,到今年底停止扣款,換句話說,「台灣通」年底就要退場停用,市府發放的18萬張「台灣通」敬老愛心卡到今年倒底通不通?怎麼通?市府迄今沒有主動對外說明。

蔡雅玲、謝志忠則說,市府發放的愛心敬老卡有23萬多張,包括「台灣通」、「悠遊卡」和「一卡通」3種,其中「台灣通」就占77%,這攸關18萬老人和身心障礙市民權益,「台灣通」敬老愛心卡該何去何從?應儘速提出配套措施。

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要求,市府18萬張「台灣通」應該免費換發成「一卡通」或「悠遊卡」,不能再像去年一樣,「台灣通」換成「悠遊卡」還要工本費80元,市府應該為持卡者主動辦理,並讓相關訊息廣為周知,以免影響市府美意。

王義川說明,「台灣通」未通過金管會的電子錢包規定,因此必須退出市場,目前市府已和「一卡通」公司協商,「台灣通」可免費更新成「一卡通」,市府將透過社會局系統主動協助長輩處理:至於換發悠遊卡免80元,他會努力「道德勸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