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系加冠 62歲陳秀琴喜圓夢

經國舉行加冠典禮,傳承護理香火。(記者林欣漢攝)

經國舉行加冠典禮,傳承護理香火。(記者林欣漢攝)

2015/05/06 18:5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經國健康暨管理學院護理系,今天下午為即將進到醫療第一線實習的白衣天使們戴上護士帽,象徵南丁格爾精神的傳承,其中,62歲的陳秀琴高中畢業後,因家貧無法繼續讀書,為一圓夢想在去年以第一名成績入學,她高興地說,終於完成自己的夢想。

陳秀琴是家中長女,為幫忙家中經濟撫養6名弟妹,自景美女中畢業後,雖然有考上中興大學會統系,還是放棄讀書到電子公司當品管員,成為專職的家庭主婦,直到前年婆婆過世、孩子大學畢業,她才向丈夫表達想要完成大學學位。

陳秀琴去年以全系第一名成績入學,由於家住新店,她每天早上5點起床,7點半到基隆上課,雖然對電腦等不是很在行,系上同學都會從旁協助,例如到YouTube查詢解剖學等資訊,與同學相處都非常融洽。

陳秀琴說,能重拾小時候夢想很感動,而且一人學護理全家受用,現在可以戴上護士帽了,心情難免緊張,會全力以赴服務需要幫助的人。

今天共有200名即將踏入臨床實習的學生接受加冠儀式,並點燃手中蠟燭象徵薪火相傳。護理系主任王雪娥指出,戴上護士帽是個嶄新開始,也是邁入護理專業領域的重要里程碑,期許護理界新兵都能秉持南丁格爾奉獻與無私的精神,視病猶親服務社會。

62歲的陳秀琴(右)為一圓夢想就讀經國護理系,即將到業界實習。(記者林欣漢攝)

62歲的陳秀琴(右)為一圓夢想就讀經國護理系,即將到業界實習。(記者林欣漢攝)

經國為學生舉辦加冠典禮。(記者林欣漢攝)

經國為學生舉辦加冠典禮。(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