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註生娘娘週五誕辰 湧蓮寺加製三千支金鏟子助「緊產子」

湧蓮寺供俸的註生娘娘是許多欲求子夫婦的信仰寄託。(記者李雅雯攝)

湧蓮寺供俸的註生娘娘是許多欲求子夫婦的信仰寄託。(記者李雅雯攝)

2015/05/05 20:03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農曆3月20日(5月9日,本週五)是掌管生兒育女的神祗註生娘娘誕辰日,位於蘆洲區的湧蓮寺將在當天上午9點開始「擲聖筊、贈金鏟」,信徒擲筊向註生娘娘誠心祈求,獲得聖筊後就能將象徵「緊產子」的金鏟子帶回,湧蓮寺除了提供平常的備存量外,特別再加製3千支。

註生娘娘是許多欲求子夫婦的信仰寄託,金鏟子因為諧音,長期被視為助孕的幸運物,湧蓮寺所打造的金鏟子全長41公分,在「文公尺」上,41公分指的正是「添丁」,是個吉數。金鏟子帶回家後可放在櫃子中,與「貴子」的吉祥寓意相謀合。

湧蓮寺總幹事鄭瑞銓說,廟裡經常可見求助註生娘娘的信徒,尤其也不時見到懷孕婦女又與朋友同來,通常這樣的畫面就能了解應該是感受靈驗後,再推薦朋友一塊前來,「常常看到供桌上有麻油雞或是油飯喔」。原來許多婦女順利懷孕產子後,都會回來向註生娘娘報喜答謝。

某位知名女藝人就曾多次與夫婿到湧蓮寺參拜求子,順利地生下期待中的兩男一女,隨後還打了金牌向廟方致謝。看到信徒們開心喜悅,對於廟方而言也是莫大的欣慰。

註生娘娘誕辰日當天,前20名獲得金鏟子的信徒還能獲得「錢母」一枚,意味「錢母生錢子」,財源廣進。當天現場還邀請了台灣鋸琴音樂協會演奏知名歌曲。

湧蓮寺打造全長41公分有「添丁」意涵的金鏟子。(記者李雅雯攝)

湧蓮寺打造全長41公分有「添丁」意涵的金鏟子。(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