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詠昇堂毒玫瑰花瓣流向化妝品廠 桃市府封存近80公斤產品

桃市府衛生局人員前往凱氏國際清查問題玫瑰花瓣。(衛生局提供)

桃市府衛生局人員前往凱氏國際清查問題玫瑰花瓣。(衛生局提供)

2015/05/04 20:0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3點1刻」烏龍玫瑰茶,被驗出含農藥DDT,由於其原料購自台南詠昇堂,詠昇堂將同樣的原料也賣給生產化妝品的桃園凱氏國際有限公司,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前往工廠稽查,查獲玫瑰花瓣原料一.四九五公斤、面膜半成品七十七.九公斤,總計七十九.三九五公斤物品全部封存。

這批出問題的玫瑰花瓣,由高雄何容公司從印度進口賣給台南詠昇堂,詠昇堂除出貨給「3點1刻」製作烏龍玫瑰茶外,也出貨給凱氏國際有限公司,桃園市衛生局人員今天前往清查發現,凱氏於今年三月十日向詠昇堂進了三公斤的玫瑰花瓣。

業者︰玫瑰面膜未在市場販售,只供員工試用

由於台南市檢驗報告未出爐,稽查人員請業者配合,將玫瑰花瓣原料及面膜半成品全部封存,未來,將待檢驗報告出爐後,再決定是否銷毀。

業者則表示,他們進貨三公斤的玫瑰花瓣,是要研發玫瑰面膜,當初進貨時,詠昇堂並未附檢驗證明,但註明是香料用途,由於在測試階段,玫瑰面膜並沒有在市場上販售,只供員工試用,員工試用都沒有不良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