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媒婆 50歲開美髮店1年 竟撮合19對姻緣

面對逆境也保持開朗的蔡青容(左),贏得「超級媒人婆」封號。(記者洪臣宏攝)

面對逆境也保持開朗的蔡青容(左),贏得「超級媒人婆」封號。(記者洪臣宏攝)

2015/05/04 15:4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單親媽蔡青容走過一段煎熬的婚姻,曾當清潔工獨自養大3名女兒,50歲學藝一圓創業夢,卻因開朗健談,開業不到1年,撮合19對客人走上紅毯,樂於成就他人幸福,被封為「超級媒人婆」。

蔡青容娘家原本就經營美容美髮業,年輕時從台南嫁到高雄,就一直想自己創業,卻遭逢失婚,為扶養3個女兒,她當過清潔工,也在街頭發過傳單,女兒長大了,她決定追求夢想,去年報名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彩妝造型職訓課程。

蔡青容的美容工作坊去年7月開業,店內的沙發、椅子與冰箱等,都是免費取得的二手傢俱,職訓班學員知道單親媽媽創業困難,特地趕來幫忙,不過她的好手藝與爽朗個性,很快地就建立口碑。

最近很多人喜歡到她的店串門子,原來是衝著「超級媒人婆」封號。蔡青容開業迄今,意外藉由客人關係撮合19對新人,也為自己開闢了新娘秘書工作,讓她始料未及。

蔡青容說,第一對新人都是店內客人,彼此看上了眼,她不過是做了順水媒人,沒想到「媒人婆」不脛而走,客人紛紛要求幫忙做媒,最後連自己的妹妹也送上了紅毯。

今年3月她甫幫一名大學女老師牽線,嫁給了建材行老闆,還因此收到了3萬元大紅包。不過她的紅包沒定價,也有300元的,她說,只要能夠成就她人的幸福,就很開心了。

蔡的女兒說,她像「打不死的蟑螂」,也是逆境中更見偉大的母親。她則鼓勵單親媽媽或失婚婦女,永不放棄希望,困境中得的成果會更為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