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公司被疑是3億錢坑 林洲民:預算沒多列

外界質疑都市發展局設立公宅管理公司是大錢坑,都發局長林洲民澄清,3億元是結合公宅及平宅管理預算,絕對沒多列。(記者鍾泓良攝)

外界質疑都市發展局設立公宅管理公司是大錢坑,都發局長林洲民澄清,3億元是結合公宅及平宅管理預算,絕對沒多列。(記者鍾泓良攝)

2015/04/27 21:2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外界質疑都市發展局設立公宅管理公司是大錢坑,第一年就要花3億元預算。都發局長林洲民澄清,公宅公司將同時管理公共住宅以及平價住宅,3億元是用兩者的預算結合為基準計算出來,絕對不是多列。

林洲民與韓國首爾住宅公社於今日簽署雙方合作備忘錄,他表示,南韓用26年就興建26萬戶公宅,但台北30年只興建了5萬戶,應該好好跟他們學習。他開玩笑說,「以前我是『哈韓族』,我現在是『恐韓族』,因為他們太猛了」。

林洲民會後解釋3億元由來,因市府認為住宅不應該再分為都發局以及社會局分別管轄,未來平宅也將由公宅公司專權管理。而根據議會去年所通過的預算,公宅管理預算為1.66億元,而平宅為1.34億元,因此公宅公司才以此為基準計算出3億元的預算。

林洲民坦承,3億元的預算其實並不夠,「但我們先從3億元開始」。而外界質疑目前公宅規模並不需要專設公司處理,他回應,就是要現在就開始練兵,不能等2萬戶出來才想辦法管理。林洲民補充,如果政府因質疑而收手,不就像社子島的翻版嗎?他說,「我正要開始做,也用全部市府的力量去完成它,那我為什麼要在第一天就檢討我做不成?」

都發局主任秘書羅世譽表示,之前與民進黨黨團會面後,有對財務規劃進行調整。原先每年服務費均用每戶5萬元去計算,但考量到新興公宅的維護成本較低,隨著興建將拉低平均服務費。而都發局也將第3年戶數從2萬9千多戶調降至2萬5千戶,公司人數隨之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