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空氣品質差 深呼吸成最危險的運動?

雲林空氣品質不佳,天空經常灰濛濛。(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空氣品質不佳,天空經常灰濛濛。(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5/04/27 15:0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早起作運動,早進鬼門關」,「深呼吸成最危險的運動」,雲林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沈茂棻表示,原本他以為雲林縣空氣最乾淨,現在才知道每吸一口氣都有風險,政府再不正視空污問題,健保費再多也不夠花。

捍衛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雲林縣醫師公會、牙醫師公會、中醫師公會、藥師公會、護理師公會,在立委劉建國號召下,今天一起站出來,要政府正視空污問題,還台灣民眾好的生活品質。

劉建國表示,台灣的空氣品質已惡化到與中國同等級,看不到的傷害,讓人更為恐慌,pm2.5是無形殺手,空污在台灣,已是國安問題,政府必須有更積極的作為,要從源頭、從污染總量管制起。

雲林醫師公會前理事長陳夢熊表示,我們可以不喝五十嵐、英國藍,但就是不能一分鐘不呼吸空氣,pm2.5將提高民眾罹患哮喘、肺癌機率,甚至有國外研究指出,小於pm2.5的灰塵,可透過肺泡轉移至腦部,甚至導致失智。

沈茂棻說,得知雲林縣空氣品質全國最差,讓他相當震驚,六輕對雲林只會製造污染,繳稅對雲林一點貢獻也沒有,原本空氣最好的雲林,變成「深呼吸成最危險的運動」,政府真的要正視問題。

雲林縣醫師團體站出來,要政府確保人民呼籲乾淨空氣的自由。(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醫師團體站出來,要政府確保人民呼籲乾淨空氣的自由。(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