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歲女童寫「憂傷詩」怨母爆紅 網友呼好萌

中國一名女童在作業簿上寫下一首「憂傷詩」。(圖擷取自《騰訊網》)

中國一名女童在作業簿上寫下一首「憂傷詩」。(圖擷取自《騰訊網》)

2015/04/22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歲本是無憂無慮、四處玩耍的年紀,中國卻有一名女童很早熟,她在作業簿上寫下一首「憂傷詩」,字裡行間流露出對媽媽的怨念和淡淡的憂傷,卻又惹人憐愛,因而在網路上爆紅。

據《騰訊網》報導,女童的詩名為「等我的身體也有了曲線」,下分五小段,第一段就開門見山「等我的身體也有了曲線,我就會是一個媽媽,我會有一個小孩子,她一定要是女的。」

第二段透露出女童的怨念,「我要帶她走遍全球,我一定不老是騙她說『你現在還小,等你大一點再說吧。』」

第三段則是「我要給她買一只她最喜歡的寵物,我一定不對她說『我現在很忙,下次再去吧。』」四五段也分別提到「幫女兒實驗夢想」,「絕不說謊」,童言童語流露對母親的控訴。

詩作曝光後,有人認為小女孩才高八斗,頗有當詩人的天賦,但大多數的網友都被女童的文筆打動,直呼惹人憐愛、實在「好萌」。

憂傷詩字裡行間滿是對母親的埋怨。(圖擷取自《騰訊網》)

憂傷詩字裡行間滿是對母親的埋怨。(圖擷取自《騰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