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機車停車場擬收費 學生批校方搶錢

政治大學靠近教學區域的抽水站停車場,因管制不嚴常有外車停,上課時間往往一位難求,校方擬加裝柵欄並收費,引發爭議。(記者吳柏軒攝)

政治大學靠近教學區域的抽水站停車場,因管制不嚴常有外車停,上課時間往往一位難求,校方擬加裝柵欄並收費,引發爭議。(記者吳柏軒攝)

2015/04/21 21: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生通勤常騎機車,停車場卻因校園開放而一位難求,政治大學擬在兩處停車場加裝柵欄收費,但一年要1000元引發學生反彈,痛批教育空間被商品化,場地設備也不好,痛批校方「搶錢」,校方則說,方案研擬中,且校園還是有其他免費車位可停,不影響學生權益,今由總務會議邀師生共同討論最佳方案。

政大擬針對郵局及抽水場兩處機車停車場,改採收費措施,設柵欄、收費機,需申請停車證卡出入,一年費用暫定1000元,消息經學生披露到臉書引發熱議,不少人留言抱怨校方「搶錢」,場地無雨遮,停一下機車就被樹果砸得髒兮兮,直批「設備沒人家好,收起錢來還真不手軟」,且更該解決外來車輛占走位子的問題,但也有支持方認為合理,使用者本就該付費。

政大校方重申,尊重學生意見,強調非「全面收費」,僅二處離校區較近的場地加裝柵欄管理,附近學校如東南科技大學、世新大學的停車場也都收費,較符合使用者付費原則,且遠一點的車位如河堤、國際學舍、莊敬外舍等仍免費,只是學生要走點路,不諱言停車費會是學校重要財源,但有收入才能改善場地管理、提升安全。

政大傳播學院碩士生徐子為說,不會考慮花1000元辦停車證,除了經濟考量外,也認為教育的公共空間被「商品化」了,且校方此方案無法解決交通問題,應該多參考其他學校的作法,同時考慮排除外車,避免發生學生停不到車位的窘境。

目前北部各校停車場,大多是地下室內的場地才收費,台灣大學表示,因室內停車場有24小時專人管理,採校內外分層收費原則,師生每月100元;台灣科技大學的室內地下停車場每學期收600元。台灣師範大學則完全免費,學生申辦感應卡就可停車,僅需押金200元便能使用。

政治大學為使用者付費原則,將原本免費停車的校門口郵局停車場,加裝柵欄並擬採收取年費方式管制。(記者吳柏軒攝)

政治大學為使用者付費原則,將原本免費停車的校門口郵局停車場,加裝柵欄並擬採收取年費方式管制。(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