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三地國小更名地磨兒國小 百年校慶揭牌

屏縣三地國小更名地磨兒國小,今於百年校慶中揭牌。(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三地國小更名地磨兒國小,今於百年校慶中揭牌。(記者羅欣貞攝)

2015/04/18 15:3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國小,位於以「地磨兒」為原住民傳統名的部落,在族人、學生家長及校友全力爭取支持下,教育部同意學校更名為「地磨兒」國小,成為屏縣首座以原住民族語命名的小學,新校名於今天百年校慶揭牌。

新校名揭牌儀式今天上午9點,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教育處長邱鴻麟、原住民處長曾智勇、鄉長許阿桃等人共同主持;潘孟安表示,地磨兒國小的命名,具有歷史傳承的象徵,也凸顯縣府積極落實部落福利,並尊重歷史文化。

部落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百年校慶與新校名,歷屆校友及師長身穿排灣傳統服飾盛裝出席,老校友們還提供創校以來的珍貴照片,彼此透過影像重溫舊夢,氣氛相當溫馨,印上新校名的書包,更吸引校友們購買留念。

校長陳再興指出,「地磨兒」是排灣族語「Timur」,原來為當地的部落名,有「期待排灣族孩子都是歷經大地磨練的太陽之子」之義,師生們對「地磨兒」之名已相當熟悉,更名後相信學生們對部落更有向心力。

校友會長馮德仁也號召歷屆校友提供個人文創藝品及農特產品義賣,所得捐給母校,造福學校及學子;地磨兒國小有校本部及德文分校,全部學生約近200人,各年級今天也以樂器演奏、戲劇、樂舞演出來歡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