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山區阿帕契姊」山友反登山布條

台灣山區滿布登山布條。(翻攝自臉書)

台灣山區滿布登山布條。(翻攝自臉書)

2015/04/09 09:18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亂綁布條跟亂拍阿帕契打卡一樣惡質!」恆春縱走是近年登山愛好者的私密景點之一,近年卻因為大批外縣市登山社團前往,沿途被綁滿醜陋的紅色登山布條,當地生態解說員氣的拍下照片痛批,並邀集志工全數拆回,呼籲登山愛好者別使用這種「到此一遊」心態的醜布條。

從赤牛嶺出發通過大山母山及大尖山到達牧場所在地,南北路線被稱為恆春縱走,早年是老一輩居民及原住民通行的路徑,本來已經成為一片荒煙蔓草,近年被當地登山愛好者重新發掘為私密景點,外地登山社團前往體驗後,開始帶山友大量湧入,卻也把外縣市的「登山布條」陋習帶來,引發不少批評。

東方足跡解說團隊負責人李東方說,去年曾沿途拆回醜陋布條,沒想到最近山上又出現一大堆,只能找志工再前往淨山,翠綠山巒卻有點點的紅色塑膠條,實在是破壞生態美景,「真的怕迷路,回程也該拆掉布條。」

「綁布條留名的行為,就跟到軍營打卡上傳一樣的心態!」李東方表示,歡迎外地山友來認識恆春,若為省錢不找在地解說員帶領給予尊重,但在路途中留下登山布條或垃圾,都一樣是破壞生態,相信喜愛登山的山友都是愛護環境的,期盼沿途綁登山布條的陋習能根除,還給大自然無暇的景致。

恆春山友淨山,取下兩百多條醜陋登山布條。(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山友淨山,取下兩百多條醜陋登山布條。(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