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第一座「機器人披薩窯」 DIY體驗親子樂翻天

陶博館耗時半年,打造全台唯一機器人造型的柴窯。(記者張安蕎攝)

陶博館耗時半年,打造全台唯一機器人造型的柴窯。(記者張安蕎攝)

2015/03/30 16:1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來鶯歌陶瓷博物館,不只可以欣賞藝術品,更能體驗DIY窯烤披薩!陶博館耗時半年,打造全台唯一機器人造型的柴窯,烤出來的餅皮外酥內軟、嚼勁佳,各種豐富配料及新鮮肉品隨你添加,小朋友們不僅玩得開心、吃的健康,更能寓教於樂。

陶博館從設計、監造,並經過多次的試燒,打造出兼具實用及可愛外型的「機器人披薩窯」,靈感從電影變形金剛而來,內部構造以「炕」做發想,可直接在窯床底下生火窯燒,能更快地吸熱、加溫,不僅省時還可減少耗材。

柴燒用的木材選則荔枝木,讓窯烤披薩飄著淡淡的木頭香及特殊的果實甜蜜風味,不油不膩又爽口。另外,披薩窯特別設置在玻璃屋中,所有人皆可看見披薩的製作過程及機器人窯的整體造形,兼顧衛生及教育意義。

陶博館特別聘請鶯歌知名窯烤餐廳「穎村食光」參與研發,大廚張鈞筌表示,「每個窯都有自己的心情及個性!」他花了兩個月的時間,與這座機器人窯磨合,並改良麵團及器具,尤其柴燒的火侯受氣流影響,不易控制,但烤出來的成品,色澤及口感均與外面不同,具有獨特性。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機器人披薩窯」將於4月3日起正式推出,假日上午10時起開賣,每天限量50份,賣完為止;週三至週五則開放可於活動2日前接受10至20人團體DIY預約。預約專線02-8677-2727分

機710、711或上陶博館官方網站查詢。

鶯歌陶瓷博物館推出「機器人窯烤披薩」,館長陳春蘭(中)、穎村食光廚師張鈞筌(右)與小朋友體驗DIY披薩。(記者張安蕎攝)

鶯歌陶瓷博物館推出「機器人窯烤披薩」,館長陳春蘭(中)、穎村食光廚師張鈞筌(右)與小朋友體驗DIY披薩。(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