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樹聯盟控砍樹 桃園議長喊冤:修枝後移植

護樹盟表示,中壢區大享街一整排綠蔭成林的榕樹,在本月21日直接被挖掉分解,完全沒有移植。(圖擷取自台灣護樹聯盟臉書)

護樹盟表示,中壢區大享街一整排綠蔭成林的榕樹,在本月21日直接被挖掉分解,完全沒有移植。(圖擷取自台灣護樹聯盟臉書)

2015/03/27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今天在臉書表示,國民黨籍桃園市議長邱奕勝為了蓋私人招待所,竟動手挖掉數十棵30年以上的榕樹,並且改種不適合在該處生長的櫻花,痛批桃園市議會漠視樹保,導致議長想砍哪邊的樹就砍,「真的是很恐怖。」邱奕勝告訴本報,他並沒有要蓋招待所,該處是他胞兄持有數十年的私人土地,樹植的榕樹非公家路樹,他哥哥日前整地,所以要將榕樹修枝後移植到新屋一處農場,並沒有要砍樹。

護樹盟表示,中壢區大享街一整排綠蔭成林的榕樹,在本月21日直接被挖掉分解,完全沒有移植。他們現場查看後,表示被砍樹的地方為埤塘溜地,根本不適合種櫻花,因為櫻花最怕根部泡水,且緯度也無法讓櫻花長得好,怎麼種櫻花就會怎麼死。

當地居民痛批,每顆樹皆有生命,但邱奕勝為了個人喜好私慾,任意挖除原有樹木又移植其他樹木,完全不尊重綠色環保,更不是身為民意代表所應有表現。

「為什麼議長想要砍行道樹就可以砍?」護樹盟質疑,桃園市議會始終沒有針對樹木保護立法,先前還有某議員說「有樹保法會很麻煩」,造成政府想要砍哪邊的樹就砍,直呼真的是「很恐怖」。

邱奕勝告訴本報,該處是他哥哥持有數十年的私人農地,並非護樹聯盟所指的「溜地」(魚池、水塘、水利灌溉用途的地目),他並沒有要蓋招待所,只是他哥哥日前整地,動工之前特別詢問中壢區公所、桃園市政府,該處的榕樹是否為「路樹」,主管機關回覆,榕樹種在私人土地上,並非公家財產,因此無權移走。

邱奕勝說,榕樹的根會到處蔓延、增生,如果造成路人絆倒受傷,地主是要負責的,因此他哥哥才會進行修枝,決定將該處的榕樹移植到新屋一處農場,護樹聯盟對他的指控並不公平。

相關臉書:

【桃園議長為蓋招待所 狂砍路樹改種櫻花】日前我們收到桃園居民報案中壢區大享街年前一整排樹被整地剃光頭,里長告知民眾是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要蓋私人招待所。邱議長要在私人土地上面蓋房子是無所謂,但是把路旁原本綠蔭成林的榕樹移除讓社區居民均表...

Posted by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on 2015年3月26日

邱奕勝澄清,並沒有要蓋招待所,該處是他胞兄持有數十年的私人土地,種植的榕樹非公家路樹,他哥哥在整地,所以要將榕樹修枝後移植到新屋一處農場,並沒有要砍樹。(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邱奕勝澄清,並沒有要蓋招待所,該處是他胞兄持有數十年的私人土地,種植的榕樹非公家路樹,他哥哥在整地,所以要將榕樹修枝後移植到新屋一處農場,並沒有要砍樹。(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