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吃黑心海帶會傷身 業者都知道

用化工原料浸泡的黑心海帶半成品。(記者洪定宏翻攝)

用化工原料浸泡的黑心海帶半成品。(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5/03/23 19:2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雄檢破獲黑心海帶工廠時發現,潘姓業者知道海帶泡過工業用「碳酸氫胺」可能會傷身,自已家人在吃海帶產品時,還會刻意「浸泡短一點時間」,但賣給攤商的海帶產品,至少會浸泡半天時間以上,可見潘姓夫妻知道這些海帶會害人,卻又故意賣給消費者吃,相當可惡。

雄檢指出,為了避免羅姓夫妻脫產,檢方目前已凍結潘姓夫妻銀行內約900多萬元的存款。潘姓夫婦看到大批檢警上門時,也當場承坦犯行,並供稱,「碳酸氫胺」分工業用和食品用,兩者價差每兩百元(每袋25公斤裝),但食品用的「碳酸氫胺」效果不好,又比較貴,他們才會改用工業用「碳酸氫胺」。

民眾常吃的海帶竟是化工原料泡出來的。(記者黃佳琳翻攝)

民眾常吃的海帶竟是化工原料泡出來的。(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