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滴水用兩次!再生水計畫5年後日供28萬噸

「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終極目標供應13萬噸再生水。(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終極目標供應13萬噸再生水。(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21 15:58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國外行之有年的「再生水」在台灣有了新進展!水利署今宣布,我國第二座再生水廠「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即將在3月30日簽訂合作意向書,完工後日供13萬噸再生水給台中港工業區使用;預計到2020年,6座污水回收示範廠每日可供應28萬噸再生水至鄰近產業園區。

台灣今年遭逢67年來最嚴重旱災,各界呼籲開源節流的聲音不斷,政府3年前推動的再生水廠計畫終於有新進展。所謂「再生水」,即都市污水經過淨化處理,可供工業、澆灌或洗滌等次級用途的水源,因為都市污水量就佔了都市自來水使用量的80%,污水處理廠若能讓「一滴水用兩次」,就如同多了好幾座「城市小水庫」。

水利署主秘賴建信表示,台灣第二座再生水廠「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將於3月30日由經濟部、內政部、交通部與台中市簽訂合作意向書,預計2020年前啟用,屆時放流水經二次過濾及消毒處理後,可供台中港工業專區使用,每日最多產生13萬噸再生水量。

至於其他再生水廠部分,高雄市鳳山溪廠預計2017年8月可最先完工,將供應高雄臨海工業區每天2萬噸用水,也是台灣第一座再生水廠;其他還有高雄市臨海廠、台中市豐原廠、台南市永康廠與安平廠等,6座示範廠總建設預算經費151.6億元,2020年全部完工後,每日可供應28萬噸再生水至鄰近產業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