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旬婦捐積蓄 往生後家人才知

九十歲的黃文明代替亡妻黃林春美出席新北市的實物銀行感恩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九十歲的黃文明代替亡妻黃林春美出席新北市的實物銀行感恩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2015/03/19 20:5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整合各界救助資源協助弱勢民眾,讓個人的有限付出聚沙成塔變大愛,七十歲的黃林春美生前將積蓄十萬元捐助八里愛心教養院,九十歲的先生黃文明去年收到收據才知道,今天自己從內湖搭公車到板橋出席感恩茶會,他說,雖然自己能力有限,還是會以小額捐款延續這份愛心。

新北市從一百年開辦「幸福滿屋—實物銀行」以來,各界愛心湧入,到今年一月已經媒合值超過六億九千多萬元的善款跟物資,協助一○三萬人次。

黃林春美與黃文明結婚超過五十年,育有四子,黃文明說他們家境小康,妻子對鄰里相當熱心,每年也會不定期小額捐款,他並沒有過問捐給哪些單位,直到妻子去年往生後,他收到收據,才知道妻子將積蓄十萬元捐給八里愛心教養院。

高齡九十歲的黃文明,今天隻身從台北市內湖搭公車到板橋文化路,再徒步到市政府參加感恩茶會,在以企業、社團、公司、基金會等為主的出席者中,顯得相當特別,他上台從市長朱立倫手中接下感謝狀時,還自顧自的跟市長說話,忘了要看台下拍照的鏡頭。

朱立倫說,政府財源有限,民間愛心無窮,總有很多善心人士、無名氏捐助,協助市府推動很多創新福利服務,今年也希望有更多的愛心投入,讓幸福洋溢新北。

新北市政府「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整合各界救助資源協助弱勢民眾,今天舉行感恩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幸福滿屋—實物銀行」整合各界救助資源協助弱勢民眾,今天舉行感恩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