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核病7分篩檢法 發現病例逐年提高

為響應3月24日世界結核病日,新北市衛生局將於3月21日上午9點至12點,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舉辦健康嘉年華會。(記者賴筱桐攝)

為響應3月24日世界結核病日,新北市衛生局將於3月21日上午9點至12點,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舉辦健康嘉年華會。(記者賴筱桐攝)

2015/03/18 11: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推廣免費肺結核自我7分篩檢法,深入各洗腎中心、糖尿病照護網、校園及社區,發現的個案數從100年0位到103年的213位,感染者皆順利痊癒。

新北市衛生局統計,101年有1926人確診為結核病,102年略降為1887人,103年有1800人,結核病是國人發生率最高的法定傳染病,結核桿菌平日存在空氣中,因初期症狀類似感冒,不易察覺,通常都是民眾至醫院求診,照胸部X光或化驗痰,才能確切診斷。

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指出,結核病雖有逐年下滑趨勢,但65歲以上長者發生率高,每10萬人口中,就有218人罹病,且老年人常因未按時服藥,易產生多重抗藥性,導致治療困難,致死率高。

7分篩檢法包括咳嗽2週(2分)、有痰(2分)、胸痛(1分)、沒有食慾(1分)、體重減輕(1分),若累積達5分以上,或咳嗽超過2週,可由衛生局協助進一步評估與轉介就醫檢查。

為響應3月24日世界結核病日,新北市衛生於將於3月21日上午9點至12點,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舉辦健康嘉年華會,有花媽、魔術、音樂大師黃仁清、歌手許志豪、有小鳳飛飛之稱的方寧等到場表演,現場並安排免費健康檢查及視障按摩,歡迎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