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災警報音是甚麼? 快來聽聽

新北市舉辦104年度防災宣導園遊會,附近的三芝國小學生也來參加。(記者吳政峰翻攝)

新北市舉辦104年度防災宣導園遊會,附近的三芝國小學生也來參加。(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3/07 18:14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314反核大遊行前夕,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選在核二廠附近的金山國中舉辦「104年度防災宣導園遊會」,現場攤位眾多,有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金山警分局以及各公家單位,與中角國小太鼓隊、扯鈴社、金山國小舞蹈隊及金山高中原住民藝能班等學生團體,其中特別針對核災進行說明,消防員播放核災的警示音,並加強宣導核災發生後的一些逃生流程,讓民眾若真的遇到災難時,能有基本觀念。

第六大隊表示,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會在核災發生後,與中央聯繫成立緊急應變中心,若不幸發生輻射外洩,首先會啟動緊急通報機制,以核災發生地為圓心,半徑八公里以內的村里均會收到通知,廣播會播放1.5秒的長音,接著每隔1秒鐘播放一次,當民眾聽到這個聲音時,得先注意廣播接下來會通知什麼。(按此可聽到核災警報聲,請注意音量

若被通知掩蔽,居民必須把家中的門窗緊閉,切勿外出;若聽到撤退,則家家戶戶得先拿出「防幅包」(核電廠方圓八公里內居民,每戶應都會有一個,若無,請逕向里長索取),再盡速前往避難中心集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