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秒鐘的貼心等候 高鐵服務連日媒都說讚

日媒在報導中大讚高鐵的貼心服務,其中提到如果站務人員看見有旅客在趕車,為了避免旅客摔倒受傷,會立刻用無線電通知列車長晚10秒鐘發車。(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日媒在報導中大讚高鐵的貼心服務,其中提到如果站務人員看見有旅客在趕車,為了避免旅客摔倒受傷,會立刻用無線電通知列車長晚10秒鐘發車。(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05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高鐵面臨帳面將破產問題,但服務仍保持高水準!日本媒體日前在報導大讚高鐵的貼心服務,其中提到台灣高鐵為避免旅客緊張而沒有發車廣播,若有趕車的旅客會通知列車長貼心等待10秒鐘。

《東洋經濟週刊》報導,台灣是使用日本的新幹線系統,並比較台灣高鐵與日本新幹線,稱兩者在安全管控作法上很相似,在列車抵達和出發時,站務員都須以手指和聲音確認每個細節,確保安全的「指差確認」和日本幾乎相同,準點率也都很高,但營運服務上有所不同。

例如清潔方面,台灣高鐵特有的服務是由女性清潔人員在列車行進中,來回拉大型垃圾箱收取旅客的垃圾,列車在到達終點站前,清潔人員就能把車內垃圾大致收集乾淨,降低列車到站後折返清潔的負擔。

此外,台灣高鐵月台上並沒有發車廣播,爲的是不讓月台旅客因為被催促而感到緊張,發車廣播則設在車站大廳,如果站務人員看見有旅客在趕車,為了避免旅客摔倒受傷,會立刻用無線電通知列車長晚10秒鐘發車,週刊稱讚此舉是台灣的貼心服務。

《東洋經濟週刊》也比較台灣高鐵運轉中心與日本新幹線JR東海運轉中心,台灣高鐵比較重視和諧氣氛,其原因之一在於台灣高鐵女性員工較多。至於台灣高鐵的組員休息處如咖啡廳,還免費供應蛋糕、水果,甚至備有健身房,也令日媒驚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