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肯作文創園區打造3公尺金羊大燈 為台灣祈福

熊肯作文創園區打造高300公分的金羊大燈,要為台灣祈福。(記者蘇金鳳攝)

熊肯作文創園區打造高300公分的金羊大燈,要為台灣祈福。(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04 20: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中市西屯區都會園路上熊肯作文創園區,利用回收的鋼筋、廢紙、保麗龍,製作了一個高300公分、長300公分、寬120公分的金羊,透過打光,讓金羊可發亮,並於今天晚上「點燈」,將持續打光到3月19日,農曆元月結束。

熊肯作文創園區藉著木棧板、保麗龍、廢紙的回收,製作相當有創意的各式產品,並申請多元就業方案,利用回收木棧板製作家具,多數都送給弱勢家庭,即使有一般民眾來購買,也以比市價便宜出售,以維持團隊運作。

面對去年天災人禍不斷,熊肯作團隊利用廢棄的鋼筋、鐵絲、廢紙、保麗龍及紙箱,花1個星期時間,打造一座高300公分、長300公分、寬120公分的金羊大燈,雖然金羊本身不會發光,但將透過打燈的方式,讓金羊如同會發亮的燈籠。

此外,為了讓參觀的民眾有過元宵的氣氛,園區還利用保麗龍製成手持的提燈,在保麗龍內裝上小小LED燈,讓提燈也能發亮,相當另類,理事長熊英芝表示,來參觀的小朋友就送一支,但只有100個,送完為止。

熊英芝表示,製作大金羊燈,如同平溪放天燈,主要是希望能祈求台灣一整年平安,走出去年的天災人禍的困境,讓今年風調雨順,趕快下雨,解決旱象。

熊英芝指出,金羊燈將亮到3月19日,就是農曆元月結束,要去都會公園遊玩的民眾,經過時不妨進來參觀。

熊肯作文創園區今晚點亮大金羊燈點,要為台灣祈福。(記者蘇金鳳攝)

熊肯作文創園區今晚點亮大金羊燈點,要為台灣祈福。(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