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燃燒吧棒球魂! 台南長青棒球隊開戰

長青棒球隊員奮力跑壘,展現企圖心。
(記者黃文鍠攝)

長青棒球隊員奮力跑壘,展現企圖心。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2/28 12:3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一群平均年齡在60歲以上的熱愛棒球人士,組成了「台南市長青棒球隊」,經過一年多的練習,今天首度舉辦社區對抗賽,和其他三隊小老弟切磋球技,主辦單位指出,希望藉由比賽推廣長青棒球,傳承堅持到最後的熱情。

台南市長青棒球推廣協會會長陳德銘指出,國人觀念保守,認為棒球運動過於激烈,不適合老人家參與,因此長期推廣慢速壘球,甚至槌球等運動,但這觀念其實已經落伍,「人家日本長青棒球選手,72歲還在盜壘、69歲還是投手,這才是野球精神」。

陳德銘表示,棒球球路變化多、具速度感,是相當刺激的運動,許多年輕時候曾經打過棒球者,其實不太能適應壘球等運動的節奏,因此在包括前國手葉國輝等人催生下,去年成立了推廣協會,並且進而催生長青棒球隊,目前成員約有40人,平均年齡都在60歲以上,年紀最大的是前台電國手,曾任台南市裁判長多年的王孝烈,今年已經是82歲高齡,仍然和大家一起練球,絲毫沒有老態。

為了讓更多熱愛棒球者加入,協會今天邀集長青棒球隊、虹橋、永康社區及乙組裁判隊等四支隊伍進行對抗賽,年逾70的葉國輝也下場小試身手,雖然是聯誼性質,但老選手們還是全力以赴,從打擊、跑壘甚至盜壘,動作精準到位。展現旺盛企圖心,也讓觀眾感受到他們心中永不磨滅的「棒球魂」。

第一屆長青盃棒球對抗賽開賽,推廣長青棒球運動。(記者黃文鍠攝)

第一屆長青盃棒球對抗賽開賽,推廣長青棒球運動。(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