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待用公益平台發起人 項藝凱罹癌過世

愛心老師項藝凱(右二)與公益夥伴合照(翻攝自項藝凱臉書)

愛心老師項藝凱(右二)與公益夥伴合照(翻攝自項藝凱臉書)

2015/02/27 23:44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全國超過一千家商店提供愛心待用餐,愛心店家足跡甚至廣及離島金門,2013年在臉書上發起愛心待用公益平台的主角─天主教光仁國中老師項藝凱,今天凌晨因癌過世;來自四面八方的留言追悼,感念他的無私付出。

項藝凱1966年出生,原本是職業鼓手,也在學校授課,當時他看到新聞報導有攤商提供愛心待用餐,認為應該發揚光大,便在網路上創造愛心平台,期盼人人都能熱心助人,讓善循環,讓生命更美好。

2013年4月,他在臉書上建立「愛心待用公益平台」,希望號召更多店家加入,讓全台灣都有愛心商店,提供免費的食衣住行育樂給有需要的人,短短6個月就匯集超過700家愛心商店,至今已超過1000家,他還繪成「台灣愛心地圖」,包括愛心待用、需長期關懷的小店、地瓜媽媽等,總數超過1200家,連金門也找得到待用餐。

項藝凱的遺孀洪詩婷說,開始做待用公益平台時,夫妻倆就決定要做得越完整越好,看到有人受益,他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洪詩婷說,項藝凱是「開心且用心」地經營這個平台,認真程度甚至超過當老師,她記得曾有位西裝筆挺的男性在待用麵包店前徘徊好久才領用待用麵包,而且堅持要最便宜的土司,過了一陣子,又回到麵包店捐了一堆麵包,後來才知道,當時是因為失業領用了愛心,重新就業後馬上回饋。

已經4天沒闔眼的洪詩婷表示,愛心待用公益平台目前暫時停止更新,等辦完項藝凱後事,應該會繼續經營,讓遍布全國的義工可以繼續通報愛心待用店家,幫助更多遭遇困難的民眾。

愛心老師項藝凱個人臉書首頁,一直在推廣愛心待用公益平台。(翻攝項藝凱臉書)

愛心老師項藝凱個人臉書首頁,一直在推廣愛心待用公益平台。(翻攝項藝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