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崇拜黃國昌 第三類組滿級分生將選填法律系

學測滿分的謝孟叡(左3)因崇拜黃國昌而決定選填法律系。(記者黃欣柏攝)

學測滿分的謝孟叡(左3)因崇拜黃國昌而決定選填法律系。(記者黃欣柏攝)

2015/02/25 20:07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今日放榜,台南一中今年共有9名學生考取滿級分佳績,全都是第3類組學生。但讓人意外的是,雖然其他滿分的同學都會往醫學、化學方向邁進,學生謝孟叡卻透露自己將會跨組申請法律系,只因「很崇拜黃國昌」!

就讀崇明國中、台南一中的謝孟叡,從小成績優異,對於考出滿分成績,他自認秘訣是「得失心不要太重」,強調只有維持平穩的精神狀態才能把課堂上、筆記中的內容烙印到腦海裡。

對於未來的科系選擇,謝孟叡不像其他同學優先挑選醫學系,反而想攻讀法律系。謝孟叡透露,家人一向很尊重他的選擇,而他會想唸法律系主要是受兩個人的影響--前總統陳水扁與中研院法學研究員黃國昌。

謝孟叡說,陳水扁雖出身三級貧戶,卻能夠奮發圖強考上律師,其努力與決心值得借鏡;而黃國昌運用自身法律專業來支持社會運動,成為不懂法律、害怕法律者的堅實後盾,也讓他覺得非常欽佩,未來期許自己能夠朝人權律師、義務律師方向前進,讓社會因為自己變得更好一點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