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要瘦小腹? 7個禁忌不能犯

檢視一下,看看自己的日常生活是否犯了瘦小腹大忌。(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檢視一下,看看自己的日常生活是否犯了瘦小腹大忌。(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5/02/24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冬天讓人食慾大開,但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小腹卻也厚了一圈,《Lifespan》網站舉出7個最容易助長腹部脂肪的壞習慣,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日常生活是否犯了瘦小腹大忌。

1.常喝碳酸飲料

無法忍受一天沒喝可樂嗎?研究顯示,一週內,每天喝一到兩罐碳酸飲料的人,會比鮮少喝的人腰圍增加速度快5倍。原因在於碳酸飲料內含的大量糖漿會引發食慾,人工甜味劑也有同樣效果。

2.進食時使用大盤子

對於肥胖者的調查顯示,他們對於大盤子的喜好遠超過一般尺寸的盤子,當你有更大的食物裝乘空間時,你就會吃的比身體需要的更多。

3.深夜進食

在睡前進食除了會得到大量腹部脂肪外,還會導致胃酸逆流和消化不良,因為重力因素使得胃中食物無法向下消化,原則是晚餐後3小時不要躺下,假如覺得餓,可以吃少許水果。

4.在心情不好時進食

情緒化的飲食無助於療癒壞心情,且如果太多次,很容易就會發現,腹部的脂肪不斷在增加。對付壓力或負面情緒的最好辦法是喝一杯水或找朋友聊聊,選擇一個不包含吃的紓壓方式,當情緒過後,就不會有額外的脂肪負擔。

5.太常食用低脂食品

有些人會覺得高脂肪食物會導致腹部脂肪堆積,事實上部分高脂食物並非不好,像是橄欖油或酪梨等,其內含不飽和脂肪可有效減少腹部脂肪堆積,此外,低脂食物時常增加糖分或其他的添加物,太常食用反而導致肥胖。

6.睡太少

理想情況下成人每日應睡眠7到9個小時,當睡眠不足時,人體的壓力激素會增加,導致會想吃含糖食物。睡眠不足也會降低代謝率,使得讓食慾降低的瘦素(Leptin)減少,以致胡亂進食,體重上升。正常的作息,是非常重要的。

7.日常飲食中未攝取足夠蛋白質

透過正常的蛋白質攝取量,可以平衡血糖,同時降低胰島素分泌,促進更快的新陳代謝。蛋白質有助於控制增加食慾的激素,這樣就可以瘦得更自然。日常飲食中,可以吃些貝類、去皮雞肉、鮭魚等高蛋白且低脂肪的食物。健康飲食,有助防止小腹脂肪累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