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抗議員工被停飛、上課 勞團批秋後算帳

因不滿公司營收上千億,卻只發出每人二萬的年終獎金,華航企三分會22日在台北總公司前,抗議華航「營收破天荒,獲利創新低;高層不負責,苦果基層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因不滿公司營收上千億,卻只發出每人二萬的年終獎金,華航企三分會22日在台北總公司前,抗議華航「營收破天荒,獲利創新低;高層不負責,苦果基層吞」。(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26 22:38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華航員工上週抗議年終縮水上街抗議,華航掌握「露臉員工」暫停其一個月的飛行勤務,並叫回公司「上課!冷靜!」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批評,華航沒有聆聽員工心聲,至少對4名員工秋後算帳,已經違反工會法,勞團將向桃園縣政府申請勞資爭協調,並請勞動部裁決。

華航表示,參與抗議活動的空勤組員以激進方式參與活動,激烈行為、浮動情緖及鼓躁行徑不符合空勤組員需要的耐心、冷靜、守紀律的專業訓練,為避免影響同機組員的工作情緒,及讓旅客對華航服務品質不信任,因此暫停抗議員工的飛航勤務。但是華航強調,仍會發給底薪及60小時飛行加給,「什麼事都不用做,只要上課,還可以領到約5萬到6萬元。」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林佳瑋批評華航太官僚,對表達意見的員工。華航工會理事長葛作亮表示,目前已接獲華航員工向工會投訴公司內部要求抗議員工暫停飛航勤務,工會明天會進行了解。但由於上週上街並非華航工會主導,華航是行使公司行政權要求違反規定的員工先暫停勤務,並進公司受訓,工會會保證資方不影響員工勞動權益。

華航指出,華航的春節獎金及激勵金發放是與工會三度協商達成共識。華航員工今年可以領到春節獎金4萬5000元、1個月月薪,4月份還會再發放激勵獎金,已經平均多發2、3個月,整體已比去年更優,而且華航國內全職員工從今年1月1日也已平均調薪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