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熱情邀請 久石讓為南台灣樂迷唯一加場

在台南市長賴清德熱烈邀請下,久石讓將在台南加場演出,該場更是2015台南藝術節開幕演出。(圖由牛耳藝術提供)

在台南市長賴清德熱烈邀請下,久石讓將在台南加場演出,該場更是2015台南藝術節開幕演出。(圖由牛耳藝術提供)

2015/01/22 19:3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沒搶到2月25日久石讓音樂會台北場的樂迷們的福音來了!世紀音樂大師久石讓在台南市長賴清德熱烈誠摯邀請下,終於點頭願意為台南樂迷加開音樂會,擔任台南藝術節的開幕演出,預計明日開始售票,樂迷手腳可要快。

得知台北場次所以門票都被秒殺的久石讓非常開心,還親自寫了一封信給台灣樂迷表達感謝,並親自解釋台北、台南選曲,對於這次古典樂曲選擇表演俄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契第5號交響曲,他認為該作品是20世紀最為成功的樂曲,更說蕭士塔高維契譜寫該曲看似迎合體制,但實際上作曲方式「帶有批判的意味」,久石讓表示這次來台演出,將以作曲家的視角重新看待該作品,要讓台灣觀眾看到他更深入進化思考後所呈現的第5號交響曲。

由於久石讓今年以電影《東京小屋的回憶》配樂入圍有日本金像獎最佳音樂賞,該典禮於2月27日舉行,愛護台灣樂迷的大師一度考慮放棄出席金像獎典禮,以加場演出滿足樂迷,但在克服萬難後,於不影響其他安排的情況下,接受台南市長賴清德的熱切邀請,不只在台南加場,該音樂會更是2015台南藝術節的開幕演出。

久石讓台南加場演出將於2月26日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行,詳情請洽牛耳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