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收費員再抗爭 替高鐵貼封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早上10點前往台北車站高鐵入口處抗議,並貼上BOT信用破產封條。(記者黃立翔攝)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早上10點前往台北車站高鐵入口處抗議,並貼上BOT信用破產封條。(記者黃立翔攝)

2015/01/16 10:5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國道收費員、桃園產業工會今天早上10點號召近50人前往高鐵台北站抗議,並對政府積極解決高鐵BOT財改案,卻對同樣是BOT案的ETC轉置問題消極作為,因為無法進入高鐵月台,僅象徵性在高鐵指示燈箱上貼上自製封條,並大喊「財團穩賺不賠、勞工血本無歸」,收費員表示「問題不解決我們還會再來」,結束為時20分鐘的快閃抗議。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總幹事孫秀鑾說,高鐵BOT案最近引起行政、立法部門鬥法,最後財改案沒過,但同樣是BOT案的國道收費員轉置案,卻未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前部長葉匡時下台前草草協調遠通推出2000多個職缺,不是老職缺混充就是完全不符現實的職缺。

收費員自救會顧問吳靜如說,高鐵BOT爭議中,凸顯政府只為財團著想,忽略勞工權益,國道收費員支持國家接管高鐵,同樣的應該強制收回遠通違約金,並全面替收費員轉置問題。

孫秀鑾說,早上在南二門就獲高鐵及警方警告,不准進入月台區,連賣票機的自由座售票功能也被暫時關閉,只能在入口處指示燈箱上貼上「BOT信用破產」封條抗議,收費員自救會強調,抗爭以來從未想影響民眾搭車權益,都盡量挑不阻礙通行的位置抗爭,只要問題不解決,未來仍會再集結力量於交通設施或要道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